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港股年底前能否重上23000有待考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期指结算前夕,港股结束三连跌,跟随A股造好,昨日反弹1.5%,分析称,港股能否年底前重上23000关有待考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期指结算前夕,港股结束三连跌,跟随A股造好,昨日反弹1.5%,跑赢亚洲区内主要市场,惟主板昨成交额创近半年新低,仅得408亿元,在缺乏资金支持下,港股能否年底前重上23000关有待考验。

  安硕A50溢价近月高 沽空劲

  恒指昨日高开逾百点后,愈升愈有,收市报22969点,升347点,即月期指昨亦重上23000关,收报23006点,升373点,较恒指现货高水37点。国企指数收报12508点,升199点。成交方面,主板成交额较周二缩减33亿元。

  安硕A50中国(02823)昨继续成为沽空最重股份,沽空金额达2.24亿元,占股份成交额17.1%,低于周二30%水平。该基金收报12.62元,其较资产净值溢价重上10%,创一个月新高,显示投资者对A股前景开始转为乐观。

  瑞银看好A股周期股份的明年首季表现,认为一旦资金状况改善,这些早前急跌的股份将最早反弹,且升幅亦会最可观,相关股份包括保健器材、科技硬件、个人用品及食品股。

  花旗:加息挫楼价 言之尚早

  日前遭抛售的内房股,昨虽跟随大市反弹,惟升幅不足1%,跑输大市。花旗指,按过去经验,加息周期开始了三分一至一半之时,内地楼市及股市通常保持升势,故现在谈加息触发楼市下跌属言之尚早。该行认为,内地若再加息1厘,加重供楼负担,届时便重新评估对市场影响。

  本港时间今晨1时30分,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9.8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9.95元低0.1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77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6.8元高0.2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31.7港元,较本港收市价31.65元高0.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