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鸡肉股森宝拟上市筹资3亿 西装大王吴良好入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2011年的新股市场将会由金利丰保荐、从事鸡肉养殖供应的森宝食品(1089)掀起序幕。“西装大王”、金威资源(0109)主席吴良好为上市前股东。

  据香港《明报》报道,2011年的新股市场将会由金利丰保荐、从事鸡肉养殖供应的森宝食品(1089)掀起序幕。大本营位处福建的森宝食品,与有“西装大王”之称的同乡、金威资源(0109)主席吴良好关系密切,并在上市前以低价引入吴良好为上市前股东。

  森宝在招股书中介绍,现年59岁的吴良好是现年56岁的公司大股东兼主席林庆麟,相识约40年的朋友,并以“双方私下不时互有相借”去形容两人的关系。招股文件透露吴良好在去年11月,以总代价2025万元入股森宝并取得上市后6.75%权益,入股成本约0.1875元,较招股下限0.6元折让近69%。

  森宝主席与吴良好相识多年

  森宝与从事投资的金威资源关系密切,除了引入吴良好外,金威资源的董事总经理何锦鸿同样在森宝上市前,以每股0.1875元入股并取得上市后6.75%,至于森宝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周安达源,刚好是金威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吴良好的来头不小,80年代来港并以承造西装起家,有“西装大王”称号,吴活跃于本地证券市场,除了与大刘(刘銮雄)等城中富豪共同认购中策(0235)可换股债券外,吴亦是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东(见附表)。不过吴广为市场认识的是他曾经任中国林大(0910)前主席,其后中国林大的盈利劲升逾6倍,一度被内地传媒质疑。

  森宝除了引入吴良好以及何锦鸿外,同时引入3位股东,5位股东均表明不会在森宝上市后6个月内沽售持有的股份。

  今起招股 1月11日上市

  森宝以每股介乎0.6元至0.8元发行4亿股,集资最多3.2亿元的,将会在今日开始招股并在1月11日上市,金利丰财务为独家保荐人。该公司拟将是次集资所得,用作支付新种鸡场及建立新肉鸡养殖场的费用。

  森宝财务总监吴建新表示,公司07年度毛利率20.5%,于08年降至16.4%,主要由于动物饲料原材料成本上涨,强调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毛利率已回升至18.4%,公司未来会提高旗下产品附加值,以维持稳定毛利率。

  对于公司目前主要依赖单一鸡苗供应商,执行董事尹寿宏称,随覑业务规划扩充,未来3至5年将引入其他鸡苗供应商。

  塑胶产销商友川 最多集4.3亿

  紧接森宝、在1月13日上市的友川集团(1323),主要从事产销塑胶产品为主,招股价介乎1.85元至2.26元,集资最多4.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