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季度美国按揭资产质量恶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下午消息,美国银行监管部门透露,丧失抵押房产赎回权(以下简称“止赎”)的数量在第三季度出现飙升。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美国银行监管部门透露,由于有资格申请贷款修改(能降低月供)的借款人数量有所减少,美国止赎的数量在第三季度出现飙升。

  分析称,尽管一些分析人士年底前曾预测住房市场将出现复苏,但止赎数量激增和贷款修改数量下降,进一步预示着美国住房市场的问题将持续存在。

  美国货币监理署与美国储蓄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第三季度进入止赎的房屋数量较上一季度增长31%,较去年同期增长3.7%。此前已处于止赎阶段的房屋数量高达120万套,第三季度数字公布后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这些房产将在来年进入市场,预计会进一步压低房价。

  监管部门还发现,降低利率和首付等保房行动的数量同比下降了17%,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政府住房可偿付调整计划辖下的贷款修改数量出现大幅下降。从今年11月起,Hamp贷款修改数量总计为504648个,远低于政府设定的300万个的目标。

  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抵押贷款服务提供商和银行更喜欢它们自己的修改计划。这些计划为借款人提供的月供减免数额通常要小一些。即使在借款人获得贷款修改后,他们也会因高利率而再次违约。国会监督小组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获得Hamp贷款修改的借款人中,预计有40%会在未来5年内再次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