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蔺常念:外围气氛佳 港股可回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

  圣诞及新年假期前后,港股以及欧美各主要股市成交继续淡静。上周六内地宣布加息,拖累周二港股复市回落,恒指曾经再次失守100日线约22,600点,但收市前已重返该线之上,昨日在内地股市止跌回升下,恒指大幅反弹逾1.5%,迅速收复周二之失地。

  事实上,内地加息早已在市场预期之内,内地股市及港股在人民银行宣布加息前已先行回落,加息正式落实应有利股市表现,从港股翌日即现强劲反弹,可见市底并非太差,只是成交未见配合,略嫌不足,不过港股在负面消息下仍未失守上周低位,反映低位沽压已大为减少,后市可望回稳。

  内地股市在政策紧缩忧虑下受压,但美股却在年底前反复上扬,创出金融海啸后的新高,油价及金价近日亦在高位徘徊,反映在美、日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下,资金仍在寻找出路,推动各类资产价格上涨,外围的市况及气氛远较中、港两地股市为佳。

  近日港股回落只是投资者忧虑内地政策进一步收紧,令避险需求上升,资金从股市套利,虽然从技术层面而言,港股仍未摆脱头肩顶的调整格局,但由于并非经济基本因素转坏,预期短期港股大跌空间有限,加上随着2010年结束,明年1月将会陆续有公司发出盈利预告,估计在2010年业绩仍不会太差下,对股价有一定支持作用。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