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基金公司专户一对多业务在挑战下急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第一财经日报12月30日报道,自2008年初专户理财业务开展以来,中国的高端资产管理市场已经历了三年的飞速发展。在近日深圳举行的招商基金2011年度专户资产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招商基金总经理成保良表示,专户理财市场潜力巨大,但也伴随着不少挑战,如何扩大专户理财在中国高端资产管理市场的规模,提高专户理财在投资者理财规划中所占的比重,是每家基金管理公司立足高端资产管理市场所必须解决的核心问题。

  过去几年来,多家基金公司投入大量心血,建立起以专业的投资能力、严密的风险控制和灵活多样的投资策略为核心竞争力的专户理财团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高端理财服务。尤其是去年推出的专户一对多业务,在市场上影响非常大。上一轮牛市中公募基金产品一日售罄、比例配售的火爆场景,在专户一对多产品的发售中同样上演。记者了解到,招商基金今年在招商银行发售的一只专户产品就曾出现过“秒杀”现象,在短短50秒内就达到200户名额上限。

  成保良表示,如今正值岁末,“十二五”规划正逐渐拉开序幕,刺激居民消费、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各项经济政策将会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可以预见,在国家新政策的促进下,居民收入必然能实现前所未有的提高,中国的财富增长又会出现跨越式的发展,这也意味着中国在未来几年中又将有一个新的富裕阶层逐渐形成,这为中国的高端理财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种环境下,深入研究市场、跟踪市场、满足客户的高端理财需求,成为基金公司的又一业务重阵。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不同基金公司的专户产品业绩分化严重,有些基金公司因为投资业绩不佳等因素,在销售一对多产品时可谓步履维艰,而业绩优异的基金公司,自然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未来专户一对多市场会呈现出典型的“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那些有良好投资业绩记录和品牌影响力的基金公司,将牢牢占领专户一对多领域的大半壁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