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收高,因干旱天气忧虑挥之不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2月29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三上涨至28年新高,因受干旱天气或威胁美国大平原地区小麦生长的忧虑推动。

  CBOT交投最活跃的软红冬小麦3月期货合约收高1美分,或0.1%,报每蒲式耳7.99 1/4美元。

  为近月合约自2008年8月以来最高收盘位。

  分析师称,市场对大平原地区干旱天气的忧虑挥之不去,当地为美国硬红冬麦的主要种植区。

  KCBT 3月小麦期货收跌2 3/4美分或0.3%,至每蒲式耳8.57 3/4美元。

  周二市场上涨至每蒲式耳8.63 1/2美元之后,获利了结令KCBT小麦期货承压。

  MGE 3月小麦期货合约收跌1美分,或0.1%,收报于每蒲式耳8.83 1/4美元,盘中该合约触及28年高位每蒲式耳8.89 1/4美元。

  Telvent DTN的气象学家Mike Palmerino称,美国大平原地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仍将干燥,且寒冷的天气亦将令作物承压。

  美国是全球重要的小麦出口国。

  此外,中国的小麦作物亦面临干旱问题。

  进口商担心干旱天气导致全球小麦供应量缩减。受收割季节的降雨影响,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低品质小麦供应量则增加。

  今日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41,467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