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业内人士热议基金营销 交易所基金受推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上海证券报12月30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公墓基金如何打通渠道瓶颈实现突围和扩大规模,成为与会人士热议的焦点。

  “实现全部基金上市,构建最大渠道,未来交易所基金将是发展的重要方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如此表示。在他看来,中国基金业近13年来最大的成绩是建立了一套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初步搭起了基金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框架。

  胡立峰进一步指出,目前基金产品发行主要渠道是银行,银行在基金行业发展的历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受银行发行政策、客户群体等因素影响,基金产品往往没有与投资者实现成功“对接”,不利于投资者挑选合适的基金产品。但是,如果所有的基金都在沪深交易所挂牌上市,建立一个没有偏见、没有商业谈判和利益追加的更加透明的市场,对基金渠道突围及基金行业品牌的树立都意义重大。大力发展大容量、低成本的交易所基金,就像建设基金行业的高铁,有望带动行业加速前进。

  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也指出,未来基金行业渠道要进行多元化格局尝试,交易所基金、电子商务、直销将是三条主线。交易所基金具有成本低、交易方便、流动性好的特征,对投资者来说非常有价值。基金交易方式的创新是2002年以来基金行业几次创新热潮中的主流,典型代表是ETF、LOF、创新型债券封闭式基金、可分离交易基金。08、09年交易所基金发展比较快,今年由于市场震荡下跌指数基金不被看好,但长期来看,交易所基金是一个非常好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