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中国正考虑对稀土合金实施出口配额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称,中国政府正在考虑颁布稀土合金出口配额,对这一广泛应用于高科技产业的材料实行进一步监管。

  《华尔街日报》撰文称,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正在考虑颁布稀土合金出口配额,对这一广泛应用于高科技产业的材料实行进一步监管。此外,中国还在考虑对稀土的两大类型——重稀土和轻稀土实施单独的出口配额,更好地管理出口。

  此前,商务部公布,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总量为1.45万吨,较今年首批的1.63万吨下降约11%,引发市场的极大关注。

  据悉,自1998年起中国就开始实施稀土产品出口配额许可证制度,并把稀土原料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经过多年发展,稀土行业最终形成由工信部主管生产总量指标,由国土资源部主管采矿指标,由商务部主管出口配额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