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9日COMEX评论:期铜收跌,市场交投清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12月29日消息,清淡的成交量以及积极乐观的经济数据推动COMEX期铜周三上涨至日内纪录高位之后再度跌回平盘水准下方。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收跌0.4%,或1.65美分,报每磅4.3115美元。

  交投清淡的12月期铜合约收跌0.4%,或1.5美分,报每磅4.3090美元。

  盘中3月合约触及日内纪录新高每磅4.3320美元。

  分析师称,强劲的工业需求,特别是中国的需求和供应紧俏忧虑引发期铜自7月以来的涨势,并令更多的投资者涌入期铜市场。

  Lind-Waldock的市场分析师John Caruso称,“支撑铜价的因素仍是需求强劲,且市场人士仍在谈论供应紧俏。”

  包括麦格理银行在内的很多机构均预计明年铜市料存在供需缺口约550,000吨。

  周二买家增持期铜部位之后,周三再度买入,截止周二COMEX期铜持仓量增至168,193手,高于周一的167,012手。

  因黄金价格已经超越心理关口每盎司1400美元,白银期货亦位于每盎司30美元上方,期铜成为一种低廉的投资选择。

  近期期铜的持仓量已经超过白银,截至周二期银持仓量为139,959手。但分析师称,因市场成交沉闷令投资者的买兴被夸大。

  通常在圣诞节至新年之间,期铜成交极其低迷,因散户通常开始休假,而机构投资者则削减短期押注并为新年之后的交易作准备。

  Transworld Futures的分析师Jimmy Tintle称,"估计新年之后最初几个交易日内市场将大幅震荡,因交易商需要寻找新的交投方向。"

  智利国家统计局(INE)周三公布,受一家大型矿业公司发生的罢工影响,智利11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0.3%至467,478吨,2009年11月产量为468,778吨。

  智利Collahuasi铜矿的大约1,550名工会工人于11月5日举行罢工,罢工持续到12月第一周才结束。在工人罢工期间,该铜矿表示产出维持正常状况,并向欧洲和亚洲客户发送了几船铜船货。

  今年前11个月智利生产4,915,410吨铜,较2009年同期的4,912,174吨增长0.1%。

  目前铜市投资者正在关注智利Collahuasi铜矿的物流问题的进展,因港口的意外事故导致该公司推迟销售合同的履行时间,该公司正在需找新的出口设施,麦格理银行估计该事故料导致Collahuasi铜矿2011年铜产量减少约50,000吨。

  此前在12月18日发生的一起事故导致其Patache港口码头被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