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期货:金属顽强收涨,多单适量入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盘面回顾

  周三国内商品多数收跌,唯独上海金属例外,在股市企稳的支持之下,多头资金集中进入沪锌,继续推高锌价。沪铜由于仍然受到前期高点的压制,盘中走势相对犹豫,但尾盘在沪锌的带动下,价格快速拉升,顽强收阳,日线图上连日的无序小幅震荡中,价格重心逐步抬高,但目前市场对前高压力仍然有所忌惮,多头不敢直接入主沪铜,故采用围魏救赵之计,集中推高价格相对较低,投机性又较大的沪锌,来间接拉抬沪铜。

  晚间外盘LME市场涨跌互现,LME铜尾盘缩减涨幅,LME锌继续上扬,以大阳线的方式向上突破整理区间。

  影响因素

  周三LME铜库存小幅增加225吨,达370950吨,注销仓单20300吨,占比5.47%;LME锌持平,为698625吨,注销仓单26975,占比3.86%。LME铜库存持续增加,注销仓单维持回落,对金属价格有一定压力。

  昨日智利估计统计局公布,该国11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0.3%至467478吨,据称,产量下滑是由于该国一家大型矿业公司发生的罢工影响。

  分析与操作

  目前沪锌经过长期窄幅整理之后,向上突破,并且同时站上60日均线,此处可以适量建立多单,以60日均线为为止损。沪铜等待向上突破前高后,可以做多。

  (郑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