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总理普京承诺明年将降低外资投资门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俄罗斯联邦总理弗拉迪米尔普京12月28日表示,据初步估计,2010年俄罗斯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FDI)规模为400亿美元;他同时表示,俄联邦政府计划于2011年修订管理外资对“战略性”产业投资的法律,以降低外资对俄资产投资的“门槛”。

  普京是在俄外国投资顾问委员会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的。他强调,俄罗斯需要外国直接投资,但不仅仅是资金,“还需要智慧型的投资,也就是伴有技术转让和创造就业的投资”;“希望正在采取的措施能帮助吸引外国对俄投资大幅增长”。此前在11月下旬赴德访问时,普京就曾表示,“未来几个月内,俄将简化外国公投资者收购俄经济领域战略企业股权的程序”。

  当日早些时候,俄联邦总统迪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也呼吁改善俄罗斯“糟糕”的投资环境;俄自然资源部也于同日暗示可能修改法规,将外资持有该国战略矿藏的比例上限从10%提高至25%。(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