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摇头晃脑不能撼动国内调控决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毫无疑问,近期内外盘走势分化成为当前最大的看点,按照传统交易模式,临近元旦,各路资金纷纷出场欢度新年,然而神奇的市场永远无法捉摸,在商品市场毫无章法的跌宕起伏的同时,外汇市场似乎也不甘寂寞,非美货币的不寻常走势促使美元“摇头晃脑”,找不到具体的方向。

  目前,欧元、英镑弱中显硬,人民币、日圆被迫升值,弱势美元格局可谓是“若隐若现”,天寒地冻、暴雪纷飞的恶劣天气似乎也并没有抑制住外盘商品的上涨热情,圣诞佳节之后,LME商品依然保持强势,LME铜创下新高后,LME锌上涨势头也较为凶悍,昨晚录得4.61%涨幅,大大提振了期市人气。

  与此同时,国内盘面似乎并没有那么平静,在中央惠民调控的打压下,加息震惊四座,敲响了市场警钟,致使商品上涨动能匮乏,股市干脆应声而落,而且胡锦涛主席继续强调,要下大气力抓好稳定物价等工作,央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两年来首次上调,外管局更是查处银行热钱6400万美金,紧缩政策趋于多元化,行政调控积极配合,中国政府的决心将在惠民政策中得到进一步彰显。

  笔者认为,虽然当前海外量化已成掎角之势,长期来看,商品涨势不可阻挡,但短期内国内调控重拳的频频出手不可小觑,节假日效应的累积风险逐渐加大,商品走势可能出现分化,近几日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沪铜、沪胶等工业品则呈现较为宽幅的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股市则受多重影响,板块分化现象不可避免,而且在加息周期启动的背景下,贷款再贴现率的上调说明央行货币政策以“多元化稳健”模式回归常态,如果商品继续出现上涨,不排除加快、加大加息力度的可能性,笔者坚持上涨指数需要回补2650点缺口,但短期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期指空单继续减持,轻仓过节、空仓过节仍是较为智慧的选择。(民生期货 崔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