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储蓄小窍门 助你轻松实现“利滚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有时会遇见急需现金而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或刚存了一笔定期就赶上加息的情况,使我们蒙受了部分利息损失。其实,简单的银行储蓄也有很多学问,灵活运用可以为您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损失,下面我们就来谈谈银行储蓄的一些小窍门。

  1、阶梯存储法

  假如您持有3万元,可开设一至三年期的1万元定期存单各一份。一年后,您用到期的1万元,再开设一个3年期的存单。以此类推,3年后您将持有三张到期日依次相差一年的3年期定期存单。这种储蓄方式,既能应对储蓄利率的调整,又可获取3年期存款的较高利息。

  2、四分存储法

  如果您持有1万元,可以分别存成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四张定期存单。存单的金额应该呈阶梯状。日后,如您急需2000元,就只需支取2000元的存单,避免因“小”失“大”,因动用“大”存单而带来不必要的利息损失。

  3、组合存储法

  这是一种存本取息与零存整取相结合的储蓄方法。比如,您现有5万元,可先做存本取息储蓄。一个月后,取出第一个月利息,开设一个“零存整取”账户。以后将每月的利息收入都存入“零存整取”账户。如此,您便可实现“利滚利”。

  华夏银行财富管理中心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