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爻:美指多空现处于胶着均衡状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日线图上显示,美元指数维稳于80.01水平,后市活动区间应该在78.90-81.75之间寻求突破,多空现处于胶着均衡状态。另外,美元、欧元、日元的关联度已经失真,没有可参考性,而黄金与美元的"正负"相关性也是一塌糊涂,可比性尽失,外汇市场处于群雄逐鹿时期。

  欧元美元

  周三德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明显,且德国2011年减少债务为40亿欧元,加之有部分大型金融机构趁势入场大量购入欧元,欧美则再次被多方拉起。周三欧美开于1.3115,日内高见1.3238,低见1.3084,振幅达154点,最终收于1.3224,较周二收盘价上涨109点,涨幅0.83%。

  日线图显示,周三欧美走势交错盘杂,汇价于200日均线处企稳后,再次上穿5日、10日均线,后市面临对30日均线的挑战。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三表示,据匈牙利当地媒体声称,中国可能在购买匈牙利国债,但中国央行拒绝就此报导置评,这样的市况是不言而喻的,欧洲市场为之振奋,匈牙利虽然不是欧元区成员国,但该国是欧盟成员之一,若中国购买匈牙利国债,将对匈牙利的金融市场环境有莫大帮助。周四将有意大利12月ISAE商业信心指数,意大利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1.3195、1.3140;

  揸多者,阻力位于1.3260、1.3305;

  观望者,多方奋发向上,将再次挑战30日均线阻力。

  美元日元

  周三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却大多不尽人意,而日本经济数据却表现不错,同时年底前出口商对日元需求同比增强,加之日美间国债的收益率之差明显,美日则大幅下挫。周三美日开于82.38,日内高见82.46,低见81.61,振幅达85点,最终收于81.62,较周二收盘价下跌66点,跌幅0.81%。

  日线图显示,周三美日在5日均线的重压下,多方终于被彻底屈服,汇价连续大幅下破各主要心理关口,强者恒强空方日后还会不依不饶。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三表示,由于市场缺少基本面信息支持,避险情节在近期得到积极发挥,日元和瑞郎备受推崇,而日元则受出口商的年末买盘大量需求的影响进一步大幅走强。周四将有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和日本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81.25、80.70;

  揸多者,阻力位于81.80、82.35;

  观望者,日元需求强势难改,美日等待入市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