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天气转冷 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快速增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发展改革委21日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102亿立方米,较10月份增加12亿立方米。

  发展改革委表示,11月份以来,随着气温逐步下降,天然气需求快速增加,生产企业努力增加资源供应,生产和进口均大幅增长,供需总体平稳。

  我国天然气产量增长明显。据统计,1至11月我国累计生产天然气86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5%。其中,11月份产量8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1%,环比增加5.5亿立方米。

  同时,我国天然气进口保持较高增幅。1至11月我国进口天然气约合15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倍。其中,11月份进口1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倍,环比增加2.7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