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期货:下跌空间有限 保持观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期指窄幅震荡,今日如何运行?盘前,证券时报网采访了招商期货研究员侯书锋。

  侯书锋表示,周三,在各方压力之下,韩国总统对朝态度首度缓和,令半岛局势呈现曙光,这对稳定国内股票市场有积极意义。不过中国央行上调再贴现率和再贷款利率可以看作是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的举措,对股市有一定利空。年底前企业资金撤离以便年底结算且银行暂停贷款,由此造成股票市场资金面严重紧张,借此时机,机构趁势打压股价,为明年的操作打开空间。因此年底前股指走势仍然偏弱,但也不应过度悲观,如地产等一线蓝筹板块估值已经偏低,股指不大可能回归2300点的年度低点位置,预计上证指数将围绕2700点附近构筑阶段底部。他表示,期指方面,目前期指1月相对沪深300指数的升水收缩至30点,已经趋于合理。如上证指数在2700点附近企稳,期指将收窄下行空间,操作上,观望为宜,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