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难抵通胀 放量升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

  12月19日,国土资源部下发的文件《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促进土地市场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近期少数城市部分优质地块出让溢价率偏高,各级主管部门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当前土地市场动向,抓紧采取有力措施,控制住房用地供应总量,把握供地节奏和时序,优化供地结构,调整供地方式,坚决抑制地价过快上涨。

  中国人民银行25日晚间宣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上调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提升至2.7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将提升至5.81%。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均相应调整。其中,两年期和三年期存款利率均上调0.3个百分点,五年以上期存款利率上调0.35个百分点。

  22日商务部和国土部同时行动,对涉及外汇流入类房地产项目加强审查,加快闲置土地清理查处,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商务部同日发布《加强外商投资房地产业审批备案管理》的通知称,要加强涉及外汇流入类房地产项目的审查,加强对跨境投融资活动的监控以及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防范,抑制投机性投资。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23日表示,房地产价格统计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通过网络公开征求意见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将从明年起实施。明年要积极稳妥推进国内(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制度改革,稳步推动房地产等价格统计改革,深化工资统计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