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农行现价有值搏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黄德几

  农业银行(1288)今年首三季净利息收入174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6.1%,期内录得纯利增加36%至702亿元,主要是由于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净利息收益率反弹,以及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快速增长所致。另外,集团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75%及11.38%,分别按季提高3.03个和3.07个百分点。

  中国银监会早前指示银行,地方融资平台的项目所产生的现金流,若不足以100%支持贷款,则须提高银行的风险加权资产比率要求,预期成功融资项目数量将减少,影响集团盈利能力。不过,在连续调整准备金率之后,央行日前再度加息,内地踏入加息周期。这次不对称加息保持了活期存款利率不变,利好银行业板块;而集团的存款活期率较高,达5成以上,付息负债成本相对影响亦较小,而且还将带动息差和净利润增加。在信贷紧缩环境下,净息差可能持续改善,集团前景依然乐观。

  另外,中央为扶持农业发展,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信贷投放,对于集团在农村借贷市场具有领导地位下,对盈利增长具支持作用。以技术分析,11月8 日呈“大阳烛”升至4.51元(港元,下同)有获利回套,12月23日呈“大阴烛”失守“头肩顶”颈线支持,快步随机指数(STC)及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反弹讯号,唯股价跌至保历加通道后,短线沽压料减,可考虑在3.8元水平吸纳,中线目标4.5元,不跌穿3.6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