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WGC:黄金或是最佳避险资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期发布报告指出,目前来说黄金或是最佳避险资产,即便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份额较少,也能在一些“低频”事件来临时为投资者减少潜在损失。

  报告称,诸如1987年股灾和“9·11事件”这类久远、经典而又严重的案例,就在过去短短的两个月内,国际舞台上的“小打小闹”也接连不断。而在这些事件期间,处于高位的金价仍有上佳表现。

  今年11月3日,美联储(FED)推出了比预期更为激进的6000亿美元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消息一度引发金融市场震荡,非美货币全线上扬,美元指数在两天内下跌超过1%。同时,金价就在11月4日创下了超过44美元的惊人涨幅,并在11月8日首次成功问鼎1400美元。

  WGC表示,相比同期的股市、美元和商品市场,上述事件中的黄金都表现出了超强的吸纳避险资金的能力。这种功能使得包含黄金的资产组合对许多危机应对自如。

  WGC研究表明,从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危机、从1987年“黑色星期一”,到最近的金融危机,过去数十年发生的重大、负面的突发事件案例中,包含黄金的资产组合胜出常规投资的情况竟有18次,而“胜率”高达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