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创3周来高点回调力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顶盛世

  欧央行原计划于28日从欧元区金融系统收回735亿欧元的资金仅实现了600亿欧元,由于银行不愿在年底前将资金返回给欧央行,流动性的缺乏所至。自5月债券购买计划启动以来,这是央行第二次未能完全抵消债券购买总资金。虽然此次吸收流动性失败,但是有关分析师指出,欧央行可能将2011年的1月3日当周完成流动性吸收要求。也有分析师称,欧央行继续为银行提供无限制的流动性,债券购买资金冲销基本只是表面工作。

  欧央行27日,在20日当周已再次扩大债券购买规模,反映出确保葡萄牙、爱尔兰与希腊等国的借贷成本不会失控方面发挥的作用。欧央行明确表示,不会与美联储一道量化宽松。

  欧央行每周报告的流动性需求猛增,显示出目前市场的流动性的紧张状况,若欧央行持续债券的加速购买,即将要实现的流动性可能会对未来的欧元资产形成压力。

  欧央行言称不会量化宽松的言论对昨日的欧元形成提振,黄金昨日延续上涨,交头仍不活跃,交易员仍在休假,但是一些新的多头头寸进入,COMEX部分未平仓黄金期货合约28日从前一交易日的583153手增加至602709手。距离收年线仅不到两日,今年至今黄金累计上涨约29%。

  关注:

  21:30 美国12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 美国11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12月31日

  欧盟经济学专员7日表示,新的泛欧盟银行业监管机构将在2月开始新一轮的银行压力测试。新一轮压力测试将是最近设立的欧盟银行业当局对欧盟金融机构收紧监管措施的一部分。

  技术分析:昨日亚洲盘时段,金价自上冲至1400上方之后,回调力度有限,欧盘开之前再次刷新短期高点至1410下方。1410位置具有一定压力,欧盘开后受此压力下行,但是在前期低点1402位置获得支撑,实现反弹,电子盘时段附近刷新本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1413.目前来看,价格再次上试1413失败,面临回落压力,但是下方1410压力变反支,预计将有一定压力。关注1410的位置。支撑位:1402/10,压力位:1415/25.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