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元下跌利好金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由于市场传言中国可能参与匈牙利融资活动以及金属价格维持强势的影响,昨日美元对主要货币继续下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商品货币和日元依旧维持并扩大当前的涨势之外,欧洲货币也联袂上涨并呈现出了强劲的反弹动力,而美元指数也因此掉头向下破坏了短线的涨势。此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也令美元面临着比较沉重的压力。

  结合欧元和英镑的走势来看,短线的反弹格局已经初步形成,这对美元指数会形成整体上比较明显的下行压力。当然,反弹的空间短期来看应该比较有限,毕竟人们对欧债危机明年进一步扩大的担忧没有从根本上消除,中国是否会大幅增持与欧元区主权国家相关的债券也存在较大的变数,而且技术显示美元指数在日线图BOLL线下轨应该具有比较强劲的支撑,因此即便选择做多欧元和英镑也不能恋战。

  随着美元的下跌,金属类商品的涨势应该会进一步维持下去,其中黄金、白银、铜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尽管前期美元上涨的过程中商品品种依旧表现不俗。作为一种替代的资产,预计在美元下跌的过程中表现会更加的强劲。从盘面的格局来看,机构增持铜和白银的力度更为积极一些,因此这两类资产未来的表现机会也将不俗。此外,人们对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取向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预期,这种预期对上述品种的推动力随着美元汇率的下跌应该会进一步增强并且有望步入一轮新的中期涨势。

  操作提示:

  黄金(GOLD):黄金短线收复了1410一线,这也意味着新的一轮短线涨势已经形成。尽管行情短期内很难创出新高,但在黄金下跌的过程中可以考虑逢低买进关注1406一线的支撑。

  英美(GBPUSD):昨日英镑不仅重回1.5500整数关上方而且也收复了5、10两条短期均线。这表明英镑短线已经由弱转强,这种变化有利于短线技术性买盘的复苏,预计有望触及1.5570一线。

  澳美(AUDUSD):随着黄金和铜价的上涨,昨日澳元再度扩大涨幅并再度逼近了1.0200整数关一线。考虑到澳元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且消息面也非常配置因此涨势还会延续下去,短线有望触及1.0300一线。

  白银(SILVER):白银在金属商品中的领涨作用非常突出,而且随着投资需求和工业需求的上升,白银上涨的活跃度明显增加,预计在新增买盘的推动下短线有望触及31.00上方。

  道指30(us30):处于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近期道指期货(3月份)依托5天均线稳步上扬并创出了年内的新高。尽管涨幅有所放缓,但上涨趋势依然比较稳固,考虑到部分债券资金可能已经回流股市,因此预计1月份中上旬行情有望继续维持涨势。

  今日关注:

  21:30 周初请失业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