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圣诞效应加亚洲需求 金价能涨多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金价收盘1411.7,最低至1401,最高1414

  振幅13个点,1408轻松告破,轻松站稳在1410之,原因归结为以下三点:

  1) 近两日美元的大幅下跌,一般情况下,美元的下跌主要受经济数据驱动,但节日期间经济数据匮乏,投资者转而从国债收益率的涨跌中寻找美元的走向,节日期间由于交投清淡,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大幅上扬,但近两日由于投资者回归,国债需求转趋旺盛,国债收益率走低,美国国债对投资者吸引力的下降也意味着市场对购入国债时所需的美元货币的需求不再高涨,美元汇率出现显著下跌

  2) 有传闻中国将大举增持欧元区国家债券,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绷紧的神经有所缓解,这是美元对欧元比价下跌和黄金上涨的推动因素之一,这也进一步证明我之前的判断,欧债危机的避险情绪对黄金的推动作用有限。

  3) 多头平仓是造成节前金价下跌的重要因素,目前这部分投资者需要将前期平掉的多头补回,因此上涨有仓位调整的因素,同时亚洲买盘的支持也是重要原因,1371点的快速反弹亚洲买盘居功至伟,说明节日需求仍旧旺盛,从上金所现货金的成交量看,进入十一月以来持续上升,说明在印度传统节日结束后,中国的接续力量强劲。

  但黄金上涨的持续性仍有疑问,上诉原因中除中国需求外,其他都由圣诞效应造成,是对圣诞节前的下跌行情的修复,只能是阶段效应,难以持久,中国央行即上周加息之后,再次向上调整再贴现利率和再贷款利率,用以控制明年年初的贷款潮,因此明年初中国因素的持续效应还有待观察。

  从k线图上看, 1421将形成阻力,如果在此遇阻回落,可逢高做空,之前多仓可继续持有,视上涨情况确定平仓时机。

  黄金

  支撑位:1406 、1392

  阻力位:1421

  白银

  支撑位:30、29.55

  阻力位:30.68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