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日元接近历史高位待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9日,美元兑日元延续自12月17日以来的一边倒形态,收于82.06,而日内最低达到过81.81。悉尼时间30日凌晨,美元兑日元继续单边下降,最低达81.60,更加接近11月1日近十几年来的历史高位80.23。日元的持续升值可能引发近期日本政府的直接干预。

  由于美国290亿的国债标售需求强劲,总体上压低了国债的收益率。此外,股市的上涨,使市场上的商品性货币更受青睐。因此,美元的吸引力下降,美元指数已经跌破80点大关,在79到80之间波动。美元的下跌使市场投资者买入更多其他货币是日元升值的原因之一。

  受之前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而受到提振,日本公债期货类投资此前受到投资人热捧,而投资人在年底平仓也增加了日元的需求。加之日本出口型企业年底结算的日元需求,日元被注入了更多升值的能量。这些也可能是日元上涨的原因。

  日本政府近期已经高度重视目前日元的持续升值情况。周二,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发出警告,称准备好了果断应对日元的迅速上涨。由此可见,再次出现9月15日日本政府直接干预汇市的举动并非不可能。

  从美元兑日元日K线图上看,由于美元兑日元已持续跌破前期支撑位82.33(12月7日最低点)和81.88(从11月1日最低点80.23到12月16日最高点84.50的61.8%黄金回调线)。5日和30日移动平均线已成死亡交叉形态,进一步下跌存在可能性。

  最近的支撑位在81.50,如果跌破81.50可能继续下探。短线考虑做空。止损点参考81.88。建议中期投资者观望,日本政府近期可能采取干预措施促使日元回落,美元兑日元中期有望反弹,如果反弹中突破阻力位82.33则再考虑中线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