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中国将出台淘汰白炽灯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路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午间消息,据外电报道,业内人士周四表示,中国预计会出台淘汰白炽灯时间表,并对白炽灯产品征收消费税,同时对节能灯行业给予政策支持,以实现节能减排的政策目标。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全国人大的执法检查节能情况报告已明确建议国务院尽快出台淘汰白炽灯的时间表,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配合,同时会动用税收工具,通过征收消费税加快白炽灯淘汰步伐。

  2009年,中国白炽灯产量37.6亿只,约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而目前全国白炽灯用量高达14亿只。

  今年年初,欧盟宣布将用四年时间逐步淘汰白炽灯等高耗能照明设备,而以节能灯、卤素灯泡和LED灯来代替白炽灯成为欧洲居民的主要照明灯。

  今年7月,中国节能照明企业雷士照明(2222.HK: 行情)在行业内率先宣布淘汰白炽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