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逾千亿保险资金有望入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34万亿,同比增长31.6%,是近年来增速较高的一年。专业人士测算,如果明年保费收入与今年持平,理论上明年至少有上千亿元保险业增量资金可流入资本市场。

  2010年人身险保费收入为9912.64亿元,同比增幅达30.8%,人身险保费收入首破万亿元近在咫尺;财产险保费收入为3527.7亿元,同比增幅达33.6%。

  截至11月,保险业投资总额已达3.2万亿,保险总资产达到4.9万亿元。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总额上限为保险总资产的25%,理论上讲,目前保险业权益类投资资金可达1.2万亿。

  最保守估计,即使明年保费收入和今年持平为1万多亿,扣除满期、退保给付等项目,大约60%左右可以作为净保费流入投资账户,这其中的25%可以作为权益类投资进入资本市场,估算下来,增量资金约有1500亿元。若再加上存款利息和投资收益等,为资本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乐观估计将接近2000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