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车税优惠将止 小排量车销售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其实不仅是广州的车市火爆,12月份,各地车市多个品牌的小排量轿车也已经断货。因为从2011年1月1日起,国内市场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将统一恢复按10%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而小排量车补贴3000元的优惠政策也即将到期。为了搭上车辆购置税优惠的末班车,不少人抢在最后这几天购车。

  河南的孔先生一直盘算着,买一辆经济型的小排量汽车,听说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就要取消了,孔先生也加快了购车的进度。消费者 孔先生: 看了一下车 十万多块钱 如果现在提的话 要比过了年以后提 能省下来两千多块钱,相当于一月工资了,现在准备年前买辆车。

  如果是今年年内购买小排量车,除享受车辆购置税2.5%的优惠政策之外,还能享受国家对小排量车3000元的节能补贴。以一辆10万元左右的1.6升排量轿车为例,享受购置税优惠可以节省2317元,再加上节能补贴3000元,综合算下来,政策性优惠能达到5317元。很多消费者不愿错过这个最后的优惠,在记者走访的几家汽车销售公司,都可以看到小排量车热销的场景,有的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2月份。某汽车销售公司经理 胡伟:现在每天到我们店购车的客户很多特别是小排量的车,货源现在是供不应求,十二月无论是客流量和销量都是上月的二到三倍

  在上海浦东一家汽车4S店,小排量的汽车已经断档,就连展示厅的样车也被客人买走了。 某汽车4S店工作人员 卜先生: 特别多,都是想来订购 完全是供不应求,样车都刚刚卖掉

  这里要提醒一下,只要小排量乘用车的购车发票是在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开具,市民在购车后60天以内前往税务局缴税的,即使在元旦后,仍按照7.5%的税率征收购车税,市民不必赶着前去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