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媒体:IMF2011年或扩展SDR货币篮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日本媒体周四(12月30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计划对计算特别提款权(SDRs)价值的一揽子货币进行扩展。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IMF将于2011年早期对SDR的一揽子货币进行审查,可能会允许更多的货币加入到SDR货币篮子的行列中。

  部分IMF官员认为,考虑到新兴市场日益增加的影响力,仅仅依靠美元、欧元、英镑以及日元来维持特别提款权的价值将是非常困难的,可能的候选货币将包括人民币和巴西雷亚尔。

  报道称,如果IMF必须选择世界前四的货币构成一揽子货币,则日元或将被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替代。随着中国逐步实现自由浮动汇率制度以及放松资本流动管制制度等一系列措施,目前市场的焦点可能将转向人民币。

  特别提款权于1969年设立,由IMF向成员国进行分配,持有特别提款权份额的成员国可以在必要时向IMF兑换成外汇。计算特别提款权价值的一揽子货币分别为美元、欧元、英镑以及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