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先抑后扬涨0.29% 有色煤炭医药领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跌,但在午盘前出现一波直线反弹,特别是在午后,在有色、煤炭板块的带领下,展开了两波较有力度的反弹。午后一大亮点是超级权重股工商银行突然发力,一度大涨4%,位居金融板块涨幅第一,力推股指上扬。但其他权重银行跟进不明显,没有形成银行股合力上涨态势。尾盘在市场谨慎心态驱使下,股指再度回落,全天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759.57点,上涨8.04点,涨幅0.29%,成交872亿元;深成指报12138.9点,上涨24.33点,涨幅0.2%,成交746.9亿元。

  从盘面上看,地产股成为今日下跌的主要动力,招保万金四大权重股跌幅均超过1.5%。12月29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重点抓好第一项工作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并首次提出将会同有关部委储备调控政策。

  今日消息面:住建部:研究更细化措施调控房价;央行再度释放收缩流动性信号;券商须设信息隔离墙 严禁跨墙交流敏感信息;基金投资松动股票占比限制;取消股票投资比例上限 企业年金投资比例酝酿调整;八大机构或携新增社保基金驰援股市。

  板块个股

  午后超级权重股工商银行突然发力,一度大涨4%,位居金融板块涨幅第一,力推股指上扬。但其他权重银行跟进不明显,没有形成银行股合力上涨态势。

  紫鑫药业强势冲击涨停,经过连续三天上涨之后,该股勇创历史新高(复权价),三日涨幅超过20%,成为不折不扣的医药股黑马。

  煤炭板块和有色金属再度联动,板块大部分个股飘红,四川圣达领涨,煤气化、冀中能源、恒源煤电也涨幅居前,另有多只蓝筹股反弹趋于活跃,该板块有四个股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

  主营白银业务的豫光金铅快速拉升,一度冲击涨停,位列有色板块涨幅第一,带动精诚铜业、云南铜业等其他金属股活跃。随着伦铜的一波上涨,沪铜持续走高并一举突破7万元大关,创09年以来新高。国际白银期货盘中创出历史高点。

  "十二五"核电产业迎来高速发展,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不可缺少材料。特种石墨主题方大碳素连续回调后今日展开上攻,尾盘冲击涨停。

  中弘地产成为本周领涨的地产黑马,连续三天强劲上涨,午后一度冲击涨停,创下近期新高,和整体低迷的地产板块形成强烈反差。中弘地产29日公告称, 公司全资子公司日前以总价1.51亿元成功竞得北京市一地块。

  地产板块跌幅居前,除中弘地产、天伦置业等中小盘股上涨外,大部分个股均下跌,世茂股份、保利地产、万科等主流地产股均下跌。12月29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重点抓好第一项工作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并首次提出将会同有关部委储备调控政策。

  周一周二连续两个涨停的方正电机,今日卷土重来,再度冲上涨停板,报32.46元,逼近前期高点。方正电机25日公告, 公司拟在此前购买的浙江丽水市水阁工业区投资建设年产30万台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项目, 总投资8.75亿元建设周期为1年,其中建设投资7.75亿元, 铺地流动资金为1亿元。这项议案将在2011年第一次股东大会上进行审议。

  重大资产购买获证监会核准的利尔化学早盘冲击涨停,并带动农药股走高,收购后公司将能够实现年产值近10亿元的销售规模,实现快速发展。

  远光软件盘中涨幅超过5%,领涨计算机板块。工信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软件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实现软件业收入12081亿元,同比增长30%,比去年同期提高8.6个百分点。其中11月份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178亿元,同比增长30.7%,延续了三季度以来的上升趋势。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估值回落行情,机构资金开始重新关注新股次新股板块。昨日机构席位占据买一位置的新时达午后冲击涨停。

  上周发改委顶住通胀压力上调国内油价,预示新定价机制的推出可能为时不远。成品油调价主题海越股份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