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1.1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日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上涨以及投资者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多采取观望态度影响,30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12%。

  虽然2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上扬,对美国经济的期待让投资者看好股市前景,但由于30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上涨至81比1,为约7周以来高位,导致电机、汽车等出口类股卖盘大增。同时,由于前一个交易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股票中约有八成上扬,33个行业全部上涨,30日投资者多采取获利回吐操作。日经股指在以上因素影响下早盘低开。

  当天早盘,投资者多采取观望态度,在主板上市的股票中约85%下跌,导致日经股指早盘一路下行。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下跌1.24%。

  午盘以后,日元汇率居高不下继续打压市场,中国上海和香港股市小幅下跌,也打压了东京市场投资者情绪,日经股指延续了早盘下跌走势。

  个股方面,京瓷、索尼等出口类股和新日铁等钢铁类股均下跌,三菱UFJ等大型银行类股继续全面走低。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15.62点,收于10228.9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9.21点,收于898.80点,跌幅为1.01%。(谢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