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超市称没见过人工合成豆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杨滨)继“人造鸡蛋”被曝光后,湖北、湖南、江苏、海南等地最近又接连曝出有不法工厂生产“人工合成豆腐”。记者昨天从京城一些大超市了解到,目前超市内销售的豆腐产品以北京二商集团出产的“白玉”豆腐为主,还有四川、上海等地生产的袋装豆腐干等产品。多家超市均表示,没有见过“人工合成豆腐”,也没有“千页豆腐”销售。

  使用大豆分离蛋白、变性淀粉、白色素等原料人工合成,并假冒某厂家“千页豆腐”销售,最近,外地媒体纷纷报道市场惊现“人造假豆腐”。

  据了解,传统的豆腐是用大豆磨成豆浆,再加入凝固剂制成。“正常的豆腐生产中,不需要添加‘白色素’这种增白剂”,出产“白玉”豆腐的北京二商希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乔志红博士昨天告诉记者,“大豆的颜色有些偏黄,如果豆腐颜色出奇的白,那就很可能是被人为美容了,不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