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惧下跌新一轮增持潮出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报讯【记者 任强】每一次股价下跌都会出现一轮增持潮,这次也不例外。

  据初步统计,自11月份股市下跌以来,共有ST长信、海信电器、三一重工、中国建筑、孚日股份、深振业、东方电气、迪康药业、北陆药业、华胜天成、洪城水业、冀东水泥等公司受到控股股东以及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的增持。另外,自11月份以来有辽宁成大、海立股份、海博股份、宝钢股份、健康元、欧亚集团、报喜鸟、澳洋顺昌、荣盛发展、英力特、华侨城A、深圳惠程、神火股份、方正电机、科林环保、横店东磁、南风股份等十余家公司受到公司高管的增持。

  从增持的目的来看,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以及高管通过增持公司股份来表达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稳定股价成为主流。如公布大股东增持情况的海信电器、三一重工都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增持计划,未来还将进一步择机增持股份。

  产业资本的举动一直具有先导性,对股价走势有着很强的指引性。市场人士表示,从今年以来被股东和高管等增持的公司的股价表现来看,以上市公司大股东为代表的产业资本的增持时机都恰到好处,增持时的价格基本上是今年股价的低点,大部分公司股份被增持后都出现了股价上涨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