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业内人士:股市下跌不能简单归结为加息所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A股市场的表现差引来了广泛关注。缘何经济增长同时A股市场下跌?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似乎在A股市场上失灵了。特别是近期的加息政策,成了股市分析家们解读市场一蹶不振的主要利空因素。对此,业内人士王伟臣于今日发表题为《什么都在涨!唯独股市跌!》博文,他认为,股市下跌的根本矛盾在于中国股市的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不能把下跌简单归结为加息的政策所致。

  文章痛斥了A股市场2010年中的圈钱、套现行为,并认为,再好的经济基本面,面对中国股市制度化的缺陷都毫无办法。不合理新股发行政策破坏了市场的整体生态平衡!投资者的利益受到损害,如何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呢?王伟臣指出,80%的中小投资者亏损现状说明了中国股市的问题所在,重融资!轻回报!面对困局,王伟臣建议,希望2011年证券管理部门拿出治理中国股市顽疾的改革办法来,让我们多听到股市改革的强音!

  但同时也有网友驳斥此观点,认为股市下跌也不能简单归结为“圈钱”所致,投资者的不理性,市场内幕交易的猖獗,导致了股市投机气氛盛行,小盘股的纯概念疯炒与绩优蓝筹股的无人问津现象在市场中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