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美债收益率上行 美元回落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柳英杰

  综述:

  昨日在美国财政部拍卖290亿美元7年期国债吸引意外需求强劲,拖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降低了美元的吸引力,美元全线大幅下跌,兑日元触及7周低位,兑澳元触及28年低位,兑瑞郎触及纪录新低。

  圣诞节前后,欧美各地的暴风雪天气严重影响了人们过节的心情,但原油、黄金、商品货币表现耀眼。原油保持在91美元/桶的年内高位,黄金再度冲至1400美元上方,澳元兑美元升至历史高位,加元也借力走高。

  昨天的外汇市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美元指数在80.10附件震荡,整体疲软。接下来又将迎来新年假期,外汇市场将持续交投清淡的状况,汇率波动幅度可能被放大,因此投资者操作上以谨慎为主,不要盲目做空或做多某个货币。

  外汇:周三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3240,低见1.3083。圣诞假期结束后又将是新年假期,投资者都较为谨慎,受美元走软,昨日欧元有所反弹,但难有突破。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0152,低见1.0085。受油价及金价上涨推动,为澳元注入了上涨的动力,加上经济基本面向好,亦有利澳元。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12.65美元,低见1400.35美元。受美汇走软及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温,避险情绪升温,为金价提供了买盘支持。目前金价仍有向上动力,稳健投资者可逢高了结为主。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向上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在1400—1420盎司之间。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外汇交易提示:

  15:45

  法国 1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4.3%/月;市场影响★

  16:30

  意大利 11月份商业信心 前值-0.2%

  17:00

  意大利 1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4.0%/月

  21:30

  美国 1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2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 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62.5;预测61.8;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2月份未决房屋销售 前值-22.4%;市场影响★

  23:30

  美国 12月2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