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明年将建近万套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媛、实习生张耀丹报道:昨日,南昌市召开2011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新闻发布会。2011年保障性住房在总量增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建设1500套经济适用住房;建设4758套廉租住房;计划建设3253套公共租赁住房。

  在2010年,南昌市新建5000套廉租住房,按照“面积虽小功能全、小区不大环境美”的标准建设。目前,绝大部分项目都在主体施工,预计明年6月可完工。经济适用住房方面,南昌市自2007年开始实行此项制度,到2009年共规划约1960亩土地,建设经济适用住房24710套,其中货币补贴9500套,建设规模占了同期全省经济适用住房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今年南昌又投入9000万元用于发放1500套货币补贴,数量在全省设区市中位列第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4.6万余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保障性住房政策,占全市常住人口的7%:其中22749户家庭获得了廉租住房保障,2.4万余户家庭享受到了经济适用住房政策。

  明年,南昌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在总量增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其中,建设1500套经济适用住房。建设4758套廉租住房,其中中心城区3358套,南昌县、新建县各500套,进贤、安义两县各200套,并为1万户廉租家庭发放租赁补贴。同时,随着“两房”建设力度的逐步加大,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仍有一些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有待提高,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已成为众望所归之事。目前,南昌结合实际,邀请部分高校、大中型企业进行座谈,鼓励、引导他们自建公共租赁住房。根据“政府组织,社会参与”的原则,2011年计划建设3253套公共租赁住房,其中安排政府统建1000套,大中专院校自建2253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