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下跌动能减弱,股指触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经过连续的下跌,股指在昨日小幅反弹后,今日盘中短暂创出新低,之后开始较强力度的反弹,年前还是以稳定为主,不宜大幅杀跌,今日主力合约IF1101收盘报3093.8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10.8点,跌幅0.35%。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064.10,上涨2.27点,涨幅0.07%,IF1101期现价差为29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下跌0.24%,地产指数今日下跌1.13%,今日反弹的动能来自于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的上扬。

  分析预测:

  央行网站27日的更新显示,自12月26日起上调对金融机构贷款(再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上调0.52个百分点至3.85%;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25%。二者均为2008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上调。

  今年以来,国内股市走势为全球到数第二,今年市场的巨量融资是股市今年走势排全球到数第二的罪魁祸首,新股天量天价的IPO将阻止股指的上扬,而人民日报今日发文拷问中国股市,是否预示明年政策将对新股发行作改革。而今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纷纷继续上涨,沪铜已创新高,股市内的相关股票将起到稳定股指的作用。从上证指数来看,今日略微占上半年线,补上了国庆后上涨的第二个缺口,短期来看或已不会大幅杀跌,短线反弹将继续,IF1101下方的支撑将在3000附近。IF1101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