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末行情突现 金价有望冲击高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0年12月30日 晚评

  昨日:开盘1405.71 最高1413.95

  最低1401.06 收盘1411.50 今日开盘1411.55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亚市午盘继续处于3周高点附近整固,美元持续走软为金价走高提供了有力支撑,而现货白银突破30年高点则吸引了更多市场目光。美元周四亚洲时段持续走软,美债收益率的走低对其构成严重威胁。日内晚些时候将迎来美国1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即便2010年只剩下最后的两天时间,投资者依然对美国经济基本面表现虎视眈眈。如果该数据表现强劲,则很可能在黄金市场上引发一波获利了结盘。另一名香港交易员表示,亚洲地区的投资者依然为实物黄金市场带来零星买盘,但规模普遍较小。他提到,香港金条与国际现货金溢价基本持稳于1美元上方。

  现阶段金价在冲击上方压制1416美元附近的压制,由于目前市场当中多方力量强势,美元的下跌为金价提供了强劲的支撑。虽然年末行情还有两天即将结束,但是金价此轮的强势逼空令清淡的市场再度有所活跃,市场当中参与度随之上升,那么日内金价的波动可能会稍微有所放大,所以投资者在进行交易时需要谨慎,年度收官即将出现,多空的头寸整理在这一阶段也会较为剧烈。目前不建议入场操作,操作区间在1406—1430美元。

  从技术面来分析:金价延续前期上涨格局,在突破盘整区间后,金价连续两日收高,并且回调幅度较小,在昨日回踩618分割线后,金价再度上冲至1410上方。4小时图看,金价在处于盘整区间,上方压制在1416美元附近,下方支撑在1406美元,若金价回调至此位置不破可适当多单进场,上方一旦突破1416可追多单,目标最高看至1430附近。空单目前不建议入场,激进者可选择在1430美元受阻或第一次突破后入场。

  做空:近期空单不建议入场,利润空间较小,日内若能冲击1430美元一线后,可短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入场点位可以选择在回测1406美元不破做多,突破1413-1416可短多,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