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股指短期企稳,节前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央行再度释放收缩流动性信号。央行网站27日的更新显示,自12月26日起上调对金融机构贷款(再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上调0.52个百分点至3.85%;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25%。二者均为2008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上调。央行对银行业机构发放的贷款称为再贷款,不常用,近年主要用于金融稳定。

  2,央行在加息后暂未显著调整央票发行利率。中国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28日持稳,买盘稍有回暖。央行当天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调高16.78基点(BP),至2.5115%。但升幅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显示出央行操作策略偏于谨慎。

  【盘面综述】

  继昨日反弹后,两市今日再度小幅上涨,上证收盘时站上120日均线。由于新年假日将至, 市场成交依旧保持清淡,上证和深证合计成交1618亿元,1.5亿手,大幅低于10日均量,市 场观望气氛浓重。明日为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股市依旧以弱势震荡为主。板块方面今日热点纷呈,有色金属板块早盘收盘前走强,午后继续上冲带领上证指数翻红,最终收涨1.96%,位居所有板块涨幅第一。其余大部分板块收涨,其中包括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和建筑建材等,涨幅都超过0.8%。权重板块金融股盘中一度冲高,随后出现回落,最终小幅收涨0.32%。

  【今日点评】

  消息面上,央行自2008年1月以来首度上调再贷款利率和再贴现利率则继续传递收紧流动性的信号,市场对此反映较为平静,但获利盘的抛售还是导致上午股指和上证大盘震荡走低。从盘面上看,有色、银行、煤炭、医药等板块表现强劲,创业板和中小板更是集体走强,但受利空打压的地产和汽车板块则持续疲软。股指全天呈现出宽幅震荡偏强的走势,收盘时放量减仓小幅收阳。

  整体来看,由于节后不确定性较多,所以投资者普遍持观望态度,市场人气虽有所恢复,但量能依旧低迷。尽管上证连续两天长针探底显示出短期企稳迹象,但盘面基本上还是围绕2750点和半年线展开震荡,而且市场量能低迷,强势板块又缺乏持续性,在多头人气低迷的情况下,单靠市场现有资金难以使盘面向上突破。所以,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节前股指和大盘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操作上,日内高抛低吸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国元海勤 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