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达期货:沪铜飙涨,上涨空间再度打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外盘走势:昨日伦铜开盘后小幅补涨,尾盘涨0.54%至9411。今日亚洲市伦铜在沪铜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再创历史新高,最高触及9550美元/吨。目前铜价处于均线之上运行,上涨趋势依旧存在。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67750-68200,上涨150元/克,贴水475,贴水维持高位,表现现货上涨意愿较弱;内外比价为7.38-7.43,自低位有所回升,表明内盘表现强于外盘。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3小幅低开460点至69050,盘中于11点开始大幅上涨,尾盘收于当天最高点70820。今日沪铜持仓量大幅增加42866至37.6万,表明资金再度入场做多。

  行情研判:昨日伦铜小幅收涨,基本尾随美国和中国市场的涨势。今日沪铜大涨,笔者认为主要是市场对铜投资性需求的增加,投资者基于对未来铜市乐观的预期,而纷纷入场做多,另外市场目前关注全球两大商品指数基金在每年年初对商品的调整权重,如果增加铜比重,那么铜价将获益上涨,在此之前铜价较难下跌。今日沪铜突破整理平台,表明前期调整充分,上涨空间再度被打开。

  (瑞达期货研究院: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