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在印度首开卖场图扩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Carrefour)日前在印度首开卖场,以寻求在新兴经济体的扩张,因为发达国家市场的利润率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不断萎缩。

  家乐福今日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称印度的这家卖场位于新德里东部,销售区域达5200平方米。

  家乐福上个月再度下调2010年利润预期,因为巴西的资产减记增加,西欧的需求又不及预期。由于竞争对手加开卖场,家乐福在法国的市场份额自9月以来下降不少,且价格紧缩“明显压缩利润率”,家乐福CEO罗盛中(Lars Olofsson)这样表示。

  家乐福与沃尔玛(Wal-Mart)都在尽力拼杀,以便在印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该国零售额预计到2014年增长53%,达到25万亿卢比(5560亿美元)。

  家乐福去年在亚洲市场的销售额仅占其全部销售额的7.5%左右,是规模最小的市场。法国市场最大,为43%,欧洲其它国家次之,为36%。罗盛中本月对外宣布,家乐福今年在印度、中国与波兰的业绩好于预期。(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