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国内汽车召回逾百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接近年关,据中汽协的最新预测:今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达1800万辆,同比增长32%,这意味着中国将连续第二年在产销数据上超越汽车大国美国。而超速前行的中国车市也让车主们有时欢喜有时愁,来自中国汽车召回网的统计显示:今年国内车市召回次数过104次,而去年只有57次,汽车召回批次创历史新高。

  召回榜“丰田系”夺冠

  今年,有7成汽车品牌曾经召回。从1月21日丰田开始在全球大范围召回开始,国家质检总局2010年第一号风险警示落在丰田头上,因油门踏板存在缺陷,75552辆RAV4由天津一汽丰田实施召回。此后,频频召回,既有长城、东南等自主品牌,也不乏奔驰、宝马、宾利等进口豪华车品牌。从数量排行榜上看,继去年领衔中国车市召回榜后,“丰田系”今年再拔头筹,全年在华召回达7次共27.7万辆“问题车”。

  召回管理规定明年升格

  虽然中国已成全球最大的新车消费国,但与成熟汽车市场相比,目前中国各类汽车消费者权益保障无论在政策制订上还是政策执行上都不“给力”。据悉,明年现有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将升格为《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新规中对隐瞒汽车缺陷的最高罚款提高到产品金额的50%。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关负责人此前也公开透露:汽车“三包”政策正在着手制定可操作的细则规范,“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出台”。 本报记者 胡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