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企稳 收官日成牛熊摊牌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彭浩

  本报讯 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二日小幅收高,上证指数重新企稳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之上,但成交继续维持地量。今日是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收官能否站稳“牛熊分界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主流观点认为,即便最后一个交易日没有太大惊喜,但随着公司年底结算结束,元旦后资金状况将出现较大改观,届时很可能有“红包”相送。

  地量又现 地价不远?

  在经过5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之后,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继周三创出3个多月以来的地量后,昨日深沪两市成交依旧低迷,沪市成交为872亿,深市成交为746.9亿,两市合计成交1618.9亿。在政策频繁调整和市场走向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做空动能大大减弱,同时投资者入场态度也趋于谨慎。

  经验表明,成交量的变化是判断后期行情发展的重要参考指标。急跌过后的缩量通常有两种运行方式:第一,继续萎缩下去,或者偶尔有放量发生,但总体进入缩量格局,这预示着短时期内行情仍难有大起色;第二,短时间的缩量后,量能水平呈现出逐渐回升态势,存在地量见地价的可能。

  今年或将平淡收官

  今日,全年A股市场的交易正式收官,年线收阴几乎没有悬念。“今年亏损已定了,即使连涨三日,估计也难赚回来。”与投资者交流时,记者听到最多的是,大盘何时转强、明年行情会否走好等问题。

  对此,机构普遍认为,今日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情绪再度升温是肯定的,因此指数不可能出现大幅放量上攻,短期内还会以小幅震荡的格局运行。上证指数如果在未来两到三个交易日能够不再创出调整新低,大盘在2750点附近走稳的概率就会增加。

  从市场成交量情况来看,市场人士表示,沪市约800亿元的单日成交应该已经接近地量的水平,空方的能量在最近连续下跌后有所释放,根据地量地价的规律,就算股指后续还有下跌,相信空间也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