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再度下调今年A380交货量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空中客车公司本月第二次下调了其A380宽体客机今年的交货量预期,原因是由于上月初澳航班机紧急迫降事故后的发动机检查导致的延误。

  空客一位发言人周四表示,该公司今年已交付18架A380,低于最初的目标20架,而原定今年交货的第19架A380的推迟至“1月份的前几周”交货。这一延误将进一步影响空客母公司EADS的2010年营收,因为新飞机售价的大部分是在交货时支付的。

  11月4日,澳航一架A380航班上的一台罗尔斯罗伊斯生产的Trent 900发动机在空中发生爆炸,迫使这架航班在新加坡机场紧急迫降,事故引发了A380发动机的大规模安全检查。

  澳航2001年以推出价(launch price)订购了12架空客A380。该型号飞机的官方价格为每架3.46亿美元。

  空客发言人补充称,该公司目前仍预计今年飞机总交付量将创纪录的超过500架。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在12月15日的一份年终备忘录中告诉员工,他对空客2010年在交货量和订单方面的表现感到乐观。

  恩德斯表示:“总体而言,2010年是良好的一年,市场恢复好于预期,商业交付量再创纪录,而订单量也将比我们年初时预期的至少高50%。”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周四宣布,已同意购买5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