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运财富年开启广州房地产下一个10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罗莎琳

  2010年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广州的城市功能、交通、景观,以及环境、管理、运行机制等等发生了巨大的可喜变化,这无疑对广州城市整体发展,特别是对房地产市场具有巨大的变革意义。

  根据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带动了北京楼市、2010年世博会成功举办推动了上海楼市的经验可以推断:第16届亚运会成功举办必然促进整个广州城市经济的发展,提升人们的消费能力,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城市环境,这些都间接地为广州楼盘的素质做了贡献。广州借助亚运会契机加快城市发展,使社会、经济、城市建设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通过2010年亚运会向世界展现真正的广州国际大都市形象,进一步优化在泛珠三角、全国乃至亚洲的发展定位。

  房地产作为与城市规划建设最紧密依存的行业,在亚运光环笼罩下的各大板块一年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在亚运会结束后将有着怎样的新生态势?《信息时报》凭借敏锐的主流媒体视角,推出大型专题策划——2010“亚运财富”广州地产年度盘点,通过近两个月的读者来信投票以及专家评委筛选之后,诞生了2010“亚运财富”广州地产年度城市贡献奖楼盘、2010“亚运财富”广州地产年度畅销金奖楼盘、2010“亚运财富”广州地产年度最具投资潜力奖楼盘、2010“亚运财富”广州地产年度企业品牌实力综合奖等十余个奖项的楼盘和企业。而2010“亚运财富”广州地产年度盘点的收官之作于今日隆重推出,在特刊中,我们将盘点、回顾2010亚运年广州楼市的高低起伏。

  我们在盘点2010年广州楼市的同时,也展望着新一年的楼市前景。自2000年以来,房地产业经历了黄金的十年,今年的亚运财富年不仅宣告了楼市这个十年结束,同时也预期着下一个十年的到来。对于下一个十年的房地产又将如何发展?经济学家樊纲认为,长期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一定大有前途,永远会是支柱产业。

  可以预见,只要经济在发展,房地产业就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我们先不去唱高调,楼价在未来十年还将番几翻,今后还将诞生多少个房企巨头。至少,在经历了一轮轮宏观调控之后,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买家,都有了足够理性的心理,足可以应对再次的政策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