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底难挂牌 鲁煤6+1重组生波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导报讯(记者 杜海)“原定山东能源集团于今年年底挂牌的计划,已经难以实现。”29日,经济导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由于一些“不便透露”的原因,山东“大煤炭”重组已无法在本年度收官。

  此前,根据官方消息以及业界预计,山东能源集团将于年底挂牌成立,淄矿集团原董事长马厚亮或将出任掌门人。

  据悉,“大煤炭”集团战略是山东继“大钢铁”、“大汽车”之后,对国资权重板块新的整合动作。而酝酿3年的山东煤炭企业重组将采取“6+1”模式,即作为龙头企业的兖矿集团保持不动,其他淄矿集团、临矿集团等6家省属煤炭企业联合组建山东能源集团。计划成立的山东能源集团注册地在济南市,注册资金100亿元。

  资料显示,山东是我国煤炭生产大省。去年全省共生产原煤1.4亿吨,实现销售收入1390亿元。根据山东煤炭工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到“十二五”末全省煤炭产业生产总规模要达到3.44亿吨,其中,省内1.58亿吨,外部1.86亿吨,产值经营额突破3000亿元。

  迹象来看,随着此番“大煤炭”重组又生波折,山东打造煤炭“巨无霸”的计划或面临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