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通号集团加快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牡霞 新华社记者 王大千 ○编辑 阮奇

  中国通号集团整体上市跨出关键性一步。记者3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通号股份)创立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集团公司将超过98%的资产注入其中。

  记者了解到,通号股份将承继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的全部骨干企业、资质、主营业务,注册资本45亿元,重组后进入股份公司的资产和人员超过集团总资产和人员的98 %,具有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系统集成、研发设计、设备制造、施工运维完整产业链。

  通号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和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并称中国铁路建设业三大央企。但无论资产规模和业绩,都远远落后于后两家。资料显示,2009年,通号集团营业收入80.9亿元,与后两家三千亿左右的年营业收入相去甚远。

  通号股份成立,使得即将整体上市的央企队伍再次扩容。记者了解到,目前五矿集团、中国铁物、中核建设集团等央企都在启动整体上市计划,并且这些央企都将选择A+H的整体上市路径。

  值得注意的是,刚成立一个多星期的国新公司出现在通号股份的发起人行列。据悉,通号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金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