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方定调 *ST大水“转攻”地产物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在与大同市国资委握手言和进而拿下*ST大水控股权后,作为新任“掌舵人”的当代置业迅速为上市公司确立了未来发展方向——地产、物流产业。

  当代置业今日披露的详式权益报告书显示,其收购*ST大水624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9.99%)的最终价格为6474.51万元。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当代置业将以资金支持等方式帮助上市公司发展包括但不限于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物流等产业。此外,当代集团未来还拟协助*ST大水对部分资产和负债进行处置。

  资料显示,当代置业主营地产业务,公司控股或实际控制厦门世纪阳光房地产开发公司、厦门嘉崧储运房地产开发公司等7家地产公司,公司最新被厦门房地产业协会评为2009年度厦门市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截至今年10月31日,当代置业总资产为13.3亿元,净资产仅1.06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2.04%。对此,当代置业强调,公司期内4.7亿元预收账款中有4.45亿元为预售海景奥斯卡楼盘收到的预收款,该楼盘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完成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即可确认收入,届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

  在当代置业入主的前提下,原本欲独自重组*ST大水、现持有上市公司4000万股股权(位列第二大股东)的南京美强也将自身定位降至财务投资。南京美强表示,入股*ST大水是普通的投资行为,目的是获取投资收益,并且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ST大水因所属水泥生产线均属高能耗、高污染落后湿法工艺,大同市政府此前已根据国家相关产业、环保等政策要求,对上市公司做出停产决定,相关生产线已于2008年8月1日全面停产,目前公司基本无正常经营活动。受此影响,公司2008至2009年已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再度亏损1450万元。不过,*ST大水在本月已收到大同市财政局一次性财政补贴4000万元,年内保壳在望,这无疑对当代置业实施上述转型计划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