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间外汇市场新增一批做市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贾 壮

  本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分别核准银行间外汇市场26家即期做市商和18家远期掉期做市商资格,并各有7家和12家商业银行获得即期尝试做市资格和远期掉期尝试做市资格。

  外汇局表示,2005年7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我国外汇市场加快发展,市场机制逐步完善。2006年1月,银行间外汇市场引入做市商制度。截至2010年6月末,26家商业银行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

  为进一步发挥市场在做市商选择中的重要作用,适应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产品不断丰富、商业银行市场定位日益细分的新形势,2010年8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新的《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推出银行间外汇市场尝试做市业务,降低非做市商开展做市竞争准入门槛;建立做市商分层制度,提高远期掉期等衍生市场流动性和交易效率;完善做市商优胜劣汰考核机制,增强做市商做市积极性。(贾 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