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大华基金获批 平安获全业务牌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秦 利

  本报讯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国内第63家基金公司——由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平安信托联合新加坡大华资产管理公司和三亚盈湾旅业公司共同发起的平安大华基金公司,于12月29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并将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后正式成立。平安大华基金获批,标志着中国平安成为拥有全业务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

  据悉,平安大华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是目前中国基金业注册资本金最高的基金公司。其中平安信托持有64%的股份,大华资产管理公司和三亚盈湾旅业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11%。

  据悉,目前平安大华基金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以及投资研究、市场营销、监察稽核、基金运营、信息技术等关键岗位人员已全部到岗。平安大华基金公司董事长由杨秀丽担任,总经理为李克难。杨秀丽此前曾担任平安证券董事长兼总经理,拥有超过22年的金融、证券行业管理经验。李克难称,平安大华基金将从“规范、诚信、专业、创新”的管理理念出发,坚持“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哲学,搭建科学的投研一体化平台和严谨的风险控制体系。

  中国平安表示,平安大华基金的获批,对于中国平安三大业务系列的投资业务具有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丰富集团投资系列的产品线,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多元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高投资系列对集团整体的盈利贡献,更好地实现三大业务支柱的均衡发展。

  大华资产管理主席王世荣表示,平安大华基金的成功组建,宣告大华资产管理首次直接涉足中国大陆日益增长的资产管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