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企业双向出击主动“抗通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目前,CPI持续走高,企业经营硬性成本上升,已是不争的事实。上海市很多企业并没有成本提高而退缩,而是积极拿出对策,迎难而上,抵御通胀压力。其中,借助电子商务是很多企业最被热议的“化解通胀压力”措施之一。

  电子商务平台能够让企业直接跳过中间商,扩大利润空间,同时降低参展、招待等成本,并使企业远离资金积压带来的风险,中国万网华东大区总经理王玉博认为。记者发现,很多企业在利用电子商务增加销售平台外,还纷纷开源,加大了IT方面的投资。以‘云主机’为代表的互联网技术能够很好地承载电子商务在发展阶段中所必备的支撑力,万网的锋云主机推出仅一个月,同比增长了300%。(陆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