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前景向好 美元汇率周四再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周四多组美国经济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同时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显示美国经济前景向好;而年末交易量的下降也导致美元汇率的波动性加剧。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在周四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51点,跌幅是0.36%。欧元兑美元周四收于1.3285美元,上涨了0.51%。

  周四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跌3.4万,总数为38.8万人,是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行业组织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数据显示,11月成屋签销出现3.5%的环比增幅,显示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复苏将持续到明年初。

  与此同时,有分析师指出,近期股市指数主要处在岁末整理阶段,对美元汇率的走势几乎没有直接影响。

  美元兑瑞士法郎周四报0.9356瑞士法郎,跌幅达到了1.02%;英镑兑美元则是收于1.5416美元,跌幅是0.45%;美元兑日元报81.50日元,下跌了0.18%。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上涨2%,这主要是由于欧元在主权债务危机的打压下持续下跌造成的。欧元兑美元在今年6月曾跌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被认为是相对安全货币资产的瑞士法郎今年表现突出:美元兑瑞士法郎今年以来下跌9%,欧元和英镑兑瑞士法郎也分别下跌了19%和16%。兑美元方面,欧元和英镑一年范围分别下跌7.2%和4.5%。美元兑日元则是在2010年下跌了超过12%。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澳大利亚元收于0.9846澳大利亚元,涨幅是0.207%;美元兑新西兰元周四收于1.2958新西兰元,跌幅0.56%;美元兑加拿大元报0.9997加拿大元,下跌了0.07%。 (孔军)